Akaneの

我快饿死了

【博莎】月夜

原作向,青年背景,年龄设定18

是79话剧情后的猜测

博人逃亡后,两人多年未见重逢剧情(?)

全文8k字,走wb—— id离不离不离

第一篇文献给博莎





是夜,某不知名小国边境


在这国与国之间的交界处,总不免滋生一些阴暗肮脏的聚集地


繁杂灯红酒绿的街角,佐良娜披着一身斗篷站在拐角小巷的暗处

背后忽明忽暗的路灯,一下又一下照亮少女埋在帽子下一张白净的脸,少女抿着唇,一言不发,像是与夜色融为一体


深秋的一阵冷风吹起她的斗篷,冷不丁打了一个寒颤,佐良娜紧了紧身上的斗篷

“呼……”


她伸手抬了抬鼻梁上的红框眼镜,呼出的气让眼镜起了雾,她不喜欢看不清视野的感觉


垂眸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,秒针正一格一格的转动,心中的担忧也在一点一点的加剧


昨夜收到了消息,然后接下了这个边境小国的任务,天未亮就出发,中午才到达这里,除了完成任务以外,还有另外一个目的


想见他


但此刻激动而雀跃的心情也随着时间一点点回归平静


“来不了了吗……”


佐良娜将脖子缩进斗篷里,靠着小巷斑驳的墙壁,喃喃自语,语气里满是失落


对面灯火通明的街道,传来阵阵乱哄哄的欢声笑语,空气中满是糜烂,腐败的气息


看到这些,心里面悲伤难过的情绪快要溢出


她突然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,思绪渐渐飘远





也不知自己在冷风中又等待了多久,背后传来的一阵轻浅的脚步声打破了她的回忆

她绷紧了心弦,呼吸快要停滞,转过头,在看清暗处来人的模样后,不由得泪水濡湿了眼眶


“佐……良娜” 


是那熟悉却略带沙哑的声音


博人穿着当初最后一次见面时的黑色斗篷,一身深色的旅人衣装,但上面一些破破烂烂的口子,看得出衣服的主人经历过很多战斗

,一张略显疲惫的脸上,当初右眼的伤口已经愈合,留下一道明显的疤痕,但只有那湛蓝色的左眼睛,依旧是最初熟悉的样子

缠满绷带的右手紧紧的握着熟悉的剑,黄色的头发乱糟糟的,像是因为着急赶路出了汗,甚至有几撮头发黏在了额头上。


他正目光灼灼的望着她,脸上满是复杂的情绪,但在看到佐良娜眼镜下闪烁的泪光,有些许愣住了,然后略做无奈的挠挠头,露出歉意的笑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”

和以前许多次跟她道歉的语气一样


“路上出了点小状况,我……”


还未等他说完,佐良娜就扑向了他的怀里,突如其来的,撞了个满怀,然后紧紧抱住了他。


她终于是在现实,在这里,抱住了他,而不是在每个辗转反侧的夜里,在每个虚假的梦里。


鼻尖满是思念已久的熟悉的气息,略带着清冷的空气,还有一些不敢去想的血腥味,就这样一起灌进她的身体里,运输到五脏六腑,仿佛重获新生。


她所有情绪终于在他的怀里得到发泄,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,尽管镜框压的鼻梁生疼。


“笨蛋博人”


埋在他胸前的声音闷闷的,略带嗔怪的语气,没有生气,而是满满的心疼。


泪水打湿了他胸前的衣服,也砸向他干涸的心,暖暖的。佐良娜竭力压制住自己抽泣的声音,但身体在止不住的微微发抖。


博人目光柔和了下来,闭上眼,紧绷的神经像是找到了支撑点,紧握着剑的手松懈开来。

他伸手抱住了她,温柔地像是在拥抱一个美好的梦境,不敢过于用力,怕就此消失不见。


“嗯,对不起”


心里面有很多想说的,但千言万语都汇成这句话。


他将头埋在她的脖颈处,感受着她的气息,他感觉自己许久没有那么放松过了。如果可以,真想时间永远停在这一秒,永远停在他们两个拥有彼此的这个瞬间。



——

两个人出了街道,走向外围的森林,月色皎洁,透过树叶的缝隙,斑驳的洒在正在行走的两人的身上。


博人带她去自己暂住的小屋,他说自己也是前几天刚来这个地方。

佐良娜跟在他后面,哭过的眼眶红红的,痛痛的,眼神却清明起来。

她看着他的背影,他长高了,身体也强壮了许多,走路的姿势还是和以前一样,但多了几分沉稳。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,让她有点莫名的难过。

博人没有说话,她也没有说话,两人就这样一直走着,仿佛刚刚的情绪宣泄只是一个意外,仿佛没有发生过。


她想打破这个奇怪的气氛,于是停下了脚步。博人察觉到了,然后转过身。


两人就这样站立着,月光投下的影子仿佛是在紧紧相拥。


“约定好了的时间,结果迟到那么久,该说你是故意像以前那样玩笑似的让我等呢,还是不想来见我啊”

略带毒舌和责怪的语气,因哭过然后有些干涩沙哑的声音。


“哪……哪有,只是出了一点小意外而已”


“我还不是赶来了嘛,还是用跑的,你看我都满头大汗了”

博人说谎时总喜欢挠头,然后不敢跟别人对视,这一点还和以前一样,不由得让佐良娜微微一笑。


“骗子!”


“没骗你!”


“你在说谎吧?”


“真的没骗你!我发誓!”

博人竖起两根手指。


“你还记得你上一次骗我吗,因为我受伤了,于是跟我说任务已经完成了,让受伤的我乖乖返回村子,结果自己单独做任务,失败了的时候也这样发过誓。”

佐良娜略带生气皱着眉


博人脸红了,被戳穿的滋味不太好受,没想到她还记得这件事啊


上一次吗,这个上一次都是6年前的事情了,想到这里,未免心中有些苦涩。


“另外,发誓是三根手指头,笨蛋”


佐良娜笑着凑近,给了博人额头上一个弹指


“好痛!干嘛打我”


“因为你笨啊,所以让你长长记性”


佐良娜正打算收回手,却一下被博人抓住,他的手掌宽大,牢牢的抓住,松不开。


“是这样吗?我以为是两根来着……”

博人露出委屈的表情,然后将她手牵引到自己的胸口,放在上面,认真的凝视着她,蓝色瞳孔在月光下闪烁着。


“以后不会骗你了……我发誓”


由掌心感受到的心跳,一下一下,坚定而沉稳,敲击着她的心,传递的体温,让她有些莫名的燥热


佐良娜唰的一下脸红了,于是挣开手,略作生气的转过身,自己向前走去


“……暂且相信你这回”


但转过身后的脸上却满是笑意。


果然,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。他还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人,即使发生了那么多事。


博人看着佐良娜的背影,无奈的笑了笑,他才不会告诉她,来见她这个决定想了很久,路上又是真的出了意外,他解决了几个难缠的追兵,耽误了些时间,又担心真的见不到了,一路火急燎燎的赶来


但终于见到她时,心中如释重负,只在她面前卸下了所有防备



——

两人终于来到森林深处的小木屋,博人说,这应该是某个守林人的房子。

屋内有些简陋,只有一桌一椅,一张狭小的床,还有一个略显破旧的壁炉。

屋内有些清冷,博人给壁炉生了火,赤红色的金黄火光,微微照亮了屋内,暖暖的,渐渐驱散了寒意。


佐良娜坐在床沿边,手臂撑在膝盖上,托着脸,目光直勾勾的盯着他。仿佛自己一眨眼,他就要消失不见一样


博人被她看的不自在,于是躲避她的目光,盘坐在地上,抽出剑,拿抹布擦拭剑身,像是不想让她看见上面的血迹似的,背对着她,沾满血迹的抹布被丢在一旁阴暗的角落。


佐良娜没说话


他脱下身上的斗篷,搁置在一旁的椅子上,想要站起身,但左臂突然传来的疼痛让他支撑不住,差点摔倒


“嘶——”

博人吃痛的发出声


佐良娜立马走过来扶住他

左臂上,清晰可见的红黑色血迹,透过布料渗透出来一大片,布料有破损,看得出来是刀伤。


“没事,小伤口”

博人看见她皱了眉,安慰道


“不处理好的话,再小的伤口都会出大问题”


她将他的外套脱了下来,里面是薄薄的短袖,露出手臂,果然血已经从绷带里渗透出来,绷带缠的不好,歪七扭八的。


果然,血腥味是这里传来的……


佐良娜心底一疼,她伸出手想解开绷带,被博人制止住了


“……真的没事,这里也没有药品,不太好处理”


“我帮你处理”

佐良娜望着他,眼神坚定


“……”

博人没有再拒绝


“伤口的皮肤和绷带黏在了一起,会有点痛,你忍一下”


他抿着唇,没吭声


佐良娜解开了沾满血的绷带,露出了有些血肉模糊的伤口,大约5厘米长度,好在不是很深


接着她发动治疗术,伤口正在慢慢愈合


“你什么时候会医疗忍术了?”

博人有点惊讶,她以前的医疗忍术有点惨不忍睹


“你不在的时候我可是学会了很多,毕竟是要当火影的人”


“我可是在老妈的手下学了好久,基本上已经熟练掌握了,虽然过程有点艰难”


他不知道她是何时学会这些的,自己离开的时间太长,对她的了解少了很多。


他望着她乌黑的眸,心里面有些空落落的。


伤口处的疼痛得到了缓解,博人感到很舒适,这一刀他确实大意了,追兵比他想象的难缠,而因为着急赶路也就随便包扎了一下



“因为我再也不想看见,在你受伤的时候我束手无策的样子了”


“就像你因为我,右眼受伤那时”

她的语气带着淡淡的失落,说的很轻,像是在喃喃自语。


“……”

她还记得这件事,然后一直留有愧疚


博人不知道该说什么了


佐良娜垂眸,认真地处理着伤口,眼中有许多情绪在流动,医疗忍术发出的荧荧绿光,柔和的照亮着她的脸,清秀的脸庞满是坚毅。她头发长长了很多,快到及腰的位置了,搭在肩膀上,微微低头,一头黑发便如瀑布般泄下。


不知为什么,他心里微微一动,泛起阵阵涟漪。博人突然觉得她和以前一样但又有些不一样了。


治疗结束,佐良娜拿出新的绷带仔细的缠上,确认无误后,才松了口气,抬头,发现博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


“怎么一直盯着我看”


“没什么”

博人别过脸,脸却浮上一丝绯红。


“只是觉得你有些变了”


“哪里变了?”


“说不出来的感觉”


“太久没见了是这样,我也觉得你变了”


“哪里?没有吧”


“真的,例如长相之类的?”


“……”




两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聊了起来,敞开心扉的聊天是愉快的,彼此都难得的露出了笑容。


自从三年前佐助带来博人的消息后,佐良娜就偶尔和博人通过秘密训练的信鹰保持着简短的书面来信,文字能表达的情感始终有限,信纸也难以承重这份思念又绵长的感情。


她会给博人讲村子里发生的事,讲现在忍界的局势,讲相信自己的爸爸正在调查的事情,大筒木一族与川木又在策划什么。双方秘密交流各自的情报,只想希望对方都平安无事。


他在艰难的旅行,只为找到改写记忆的解决方法,救回父母。她也在暗中帮助他,想找回他失去的一切。


她想起博人以前的生活,平淡温馨的日常,因他而聚集的伙伴,得到的许多肯定,与敌人战斗而渐渐成长的觉悟和意志。这些幸福的时光与积累的成就却在一瞬间失去。偶尔想到这些,佐良娜心中都隐隐作痛。


还有什么是比拥有过再失去更痛苦的呢。


与之停滞的,还有他们两个刚刚萌芽的感情。


从青梅竹马到并肩战斗的伙伴,再到青涩的恋爱关系,一切似乎都是水到渠成,自然发生。也许是太平稳的幸福了吧,所以总要出现些波折。

在发生那件事之前,两人从未想过会分开那么久,毕竟从出生到现在,两个人似乎就一直在一起,彼此融入对方的生活中。那个因姓氏带来的羁绊,纠纠缠缠的持续了12年。


好在命运在给博人开了一个巨大玩笑的同时,也留下了唯一一个幸运。


佐良娜还记得他


这是支撑博人为数不多的,前进下去的动力。


但与之相对的,她站在他这方,就得一起承担他的苦痛,面临与他一样的风险。

他不想让她牵扯进这些,背离世界的代价和痛苦太大了,她还有自己的梦想,自己的人生,没必要为了一个人而走一条难行的路。


但理智和情感总是相对的,最难熬最黑暗的日子,身边一直有她的书信陪伴,坚持到现在。而那一张张薄而厚重的纸,一直放在他随身携带的包里,陪他度过每一个日日夜夜,每一个不知有无希望的明天。


他在一边拒绝她又一边依赖她。如同上了瘾,断绝不了。


佐良娜一直是个心思敏感的人,他的这些想法,不会不懂。但她的坚持,比自己想的坚不可摧。明明他才是这段感情里,第一个动心的人,但付出的最多的,是她。他觉得自己始终亏欠她良多。


当她一次又一次在书信落款最后一句里写下“想见你一面”时,博人觉得自己也快忍耐不住了。那时他刚经历完一场生死边缘的徘徊,醒来时想见她的想法无比强烈。


于是才有了这一次的见面。


自己偶尔任性一下,也没什么不好,对吧


仅此一次而已


他在信里写下自己的坐标位置时,这样想到。




——


“以后还能见面吗”


屋内炉火燃的正旺,佐良娜轻柔的声音夹带着柴火燃烧的噼啪声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
她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,乌黑的眸闪烁着,表情认真,像是一定要得到答案。


博人有些迟疑,张了张口,心中百般思绪流转,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,他感觉喉咙干的发紧,原来拼命咽下呼之欲出的话语,如同吞刀子般。


那句话像是按下了暂停键,前一秒还轻松喜悦的气氛一下子消失不见。然后就是持久的沉默。


他看见佐良娜眼中的光逐渐暗下去,然后露出失望的表情,咬着唇,低下头,不再看他。她黑色的长发披在背上,在火光下显现出黄色的光晕,因低头而垂落下的几簇头发,遮住了脸,显得有些可怜。


博人心里一疼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他伸出手,将她的头发撩到耳后。手指接触到的温热短暂即逝。


但缩回的手却被她抓住。


“你今天晚上一直在道歉”

佐良娜抬起头,眼眶红红的。


“是怕自己的行踪暴露给我带来危险?”


“还是说不想让我继续参与和你有关的事情”


“又或是觉得,我不该为了这些影响到自己?”


“不要用这些,无关紧要的理由来搪塞我”

她有些生气,语气带着强烈的情绪。


“这些事情不应该由你一个人承担,这太沉重了”


“就像做任务那样,总得要有伙伴”


“以前我们两个,在很多生死关头都彼此信任,托付后背,为什么到了这件事,你反而有顾虑了呢”


“是因为我们这层关系吗?”


“如果是这样,那我宁愿回到最初的关系。”


“我向来是一个强硬,不优柔寡断,做事坚持到底的性格。”


“我不希望‘喜欢’这个感情,成为束缚住我们之间信任的锁链”


“我喜欢你,我想帮助你,想和你在一起,仅此而已。”


佐良娜一口气说完了,握着博人的手松开了,有些因过度情绪激动而涨的脸红红的。

她撇过脸去,不想去看他的表情,但镜片却闪烁出了泪光。


博人突然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了。

她说的每一句话都精确地砸中他的心里最柔软的地方。


“哭哭啼啼的样子,可不像你”


耳边响起了博人沙哑的声音,下一秒就被他带到怀里,他取下她的眼镜,温柔的替她擦拭掉眼泪。



她说的又何尝不是他一直想的呢。只是他舍不得让她受到伤害罢了,但是他忘记了,佐良娜一直都不是那个软弱到需要他保护的人。


他闭上眼,然后吻了上去。


唇齿相依的瞬间,佐良娜有些微懵,她没想到博人会直接吻她,只得有些紧张的抓住他的衣角,闭上眼睛,心里面砰砰直跳。


他突然想起和她的初吻。

那时候青涩的两人,在面对感情,面对未来时,天真的觉得一切都会顺利走下去。


这一吻是数不尽的缠绵与温柔,像是要把那么长时间的思念诉说。他不由得将她抱的更紧,逐渐加深这一个吻。



————


屋内,空气中的冷意又渐渐袭来,博人抱着她,给予身体温暖的传递。他手指拂过她墨黑的,柔软的发丝,有一搭没一搭的玩弄着,微凉的感觉让他留恋。


佐良娜困意渐渐袭来,轻轻闭着眼,缩在他的怀里,虽然很累很困,但手臂还是环过他的腰,轻轻搂住,像是怕他消失不见。



佐良娜想起最后分别时的一幕,那天下着暴雨,她保护着他逃亡,两人都伤痕累累。


在最后一刻,博人打晕了她,在意识模糊之际,只听见他说了一句


“谢谢你,佐良娜,抱歉了……”


然后是激烈的打斗声,夹杂着轰鸣的雷声与雨声,渐渐归于沉寂。


醒来后他已消失不见,而自己却躺在医院。




她突然叹了口气,头缩进他的怀里。


“我知道等我醒来”


“你肯定又不见了”


“但我希望你,记住我。不要忘了还有一个人站在你身后。”


她的声音很轻很小声,像是在喃喃自语,带着些许的哭腔。


“请一定好好活下去……”


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消散在空气中。佐良娜抵不住困意,沉沉睡去,眼角的泪水滑落脸颊,打湿了他的胸口。


博人感觉心被紧紧的揪住,缩成一团,密密麻麻的疼痛如针般袭来。


他不由得咬着牙,竭力忍耐,任凭这疼痛泛滥,然后随时间,一分一秒,渐渐归为平静。



治疗好的伤口却在隐隐作痛。


被打伤的追兵已经发出了信号,他的位置已经被暴露 ,再待下去迟早会被发现。

他不能让佐良娜暗中帮助他这件事被知晓。

不能为了他那一点私心,再度让她置身与危险。


博人静静掩盖心中所有泛起的情绪,看向她睡着的平静的脸,伸出手,抚平她紧皱的眉。

然后垂眸,低下头,在她额头上留下深深的一吻。


“嗯,我答应你”


“一定活着将这虚假的一切颠覆回来”



窗外清冷的月光渐渐被乌云遮挡,然后一切隐入黑暗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4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